王 青

发布时间:2011-10-29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个人简介】

    山东高青人,196610月生,中共党员。1995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硕士。现任教于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开设课程】

    本科课程:

     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研究生课程:

1.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

【研究领域】

   中共党史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等。

【科研项目】

1.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专项“焦裕禄精神与新时代干部政德建设研究” 。

2.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十六大以来党的群众工作新进展及前瞻性研究”。

3.主持山东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基金项目“十六大以来党的群众工作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研究”。

4.参与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新时代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研究”,排名第3

5.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王尽美思想发展与现实启示研究”,排名第3

6.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中国共产党党性修养的历史考察与经验研究”,排名第3

 【科研成果】

(一)主要论文

    1.齐文化廉政思想及其时代价值》,《新西部》2019年第8期。

    2.新时代高校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原则与途径探析》,《湖北函授大学学报2018年第15期。

    3.《大学生“手机控”问题及教育对策研究》,《科教导刊》2018年第8期。

    4.《国际联盟失败原因新探——基于威尔逊个人性格因素的视角》,《东方论坛》2018年第3期。

    5.《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论析》,《理论学刊》2017年第1期,CCSCI

    6.《群众路线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命脉与根本路径》,《佳木斯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6年第5期。

    7.《十六大以来群众工作理论创新的新境界》,《理论月刊》2015年第8期,CCSCI扩展板。

    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4年第2期。

    9.《胡锦涛党的群众工作思想论析》,《山东理工大学学报》2012年第1期。

    10.《胡锦涛应对气候变化思想论析》,《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学报》2011年第4期。

    11.《胡锦涛党性修养思想探析》,《实事求是》2011年第3期。

    12.《胡锦涛同志抗灾救灾思想探析》,《毛泽东思想研究》2011年第3期,CCSCI扩展板。

    13.《论胡锦涛党性修养思想的理论贡献》,《前沿》,2011年第2期,核心。

    14.《江泽民关于私人资产问题的理论贡献》,《商业时代》2010年第35期,核心。

    15.《论胡锦涛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思想》,《学术论坛》2010年第4期,CCSCI

    16.《胡锦涛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思想研究》,《学习与实践》2010年第4期,CCSCI扩展板。

    17.《近代山东不缠足运动述论》,《东方论坛》2006年第3期。

    18.《山东省农村劳动力转移的现状、问题与对策》,《山东理工大学学报》2005年第4期。

    19.《近代山东剪辫风潮述评》,《东方论坛》2004年第6期。

    20.《民国后抗战前山东婚丧礼俗的嬗变》,《山东师大学报》1999年第6期,CCSCI

(二)主要编著

 1.合著创建伟业-中国共产党成长发展史研究.2002-2011,济南出版社2018年版。

2.参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版。

3.参编《马克思主义研究辑刊》(2011年卷),山东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

【奖励荣誉】


2018年,获淄博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

2014年,获山东理工大学“教学质量奖”

2011年,获淄博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淄博张周路266号

电子邮箱wqzb11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