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2012年下半年党员经常性教育学习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2-10-16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12年下半年党员经常性教育学习活动计划
 
根据党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对2012年下半年党员经常性学习活动作出如下安排:
一、学习活动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这一主题,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认真学习有利于提高党员素质、推动事业发展的各方面知识,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学院建设步伐。
二、学习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提高党总支领导学院的能力和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这一主题,结合学院实际,着眼于两个方面的学习提高:一是在新形势下以创新的精神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认识和能力。为新成立的马克思学院开好头、起好步;二是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自身在思想上、理论上及时适应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要求。
三、学习活动安排

序号
时间
学习内容
组织形式
检查方式
1
第4周
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
总支、支部委员集体学习;
党员自学,支部组织讨论
总支检查
2
第6周
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并开展讨论。
总支集体组织观看
总支检查
3
第8周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党员自学;总支和支部集体学习、讨论
总支检查
4
第10周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党员自学;总支和支部集体学习、讨论
总支检查
序号
时间
 
组织形式
检查方式
5
第12周
观看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
支部组织观听报告
支部汇报学习情况,总支督导
6
第14周
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学习《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
党员自学;支部组织讨论
总支检查
7
第16周
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实施意见》。
党员自学;支部组织讨论
总支检查
8
第18周
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辅导报告,或是观看电影《钱学森》。
总支集体组织观看
总支检查
9
第20周
学习总结,总结2012年度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情况。
支部组织
总支总结
 

根据学院工作实际情况,学院可灵活掌握活动时间、次序。要求各支部根据总支学习安排,结合各支部实际,制定符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四、活动要求
党员经常性教育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措施,是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途径。各党支部要以确保学习教育效果为目标,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创造性地组织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要把党员经常性教育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要增强学习主动性,自觉接受党性锻炼,保持自身先进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12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