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3-04-02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根据学校研究生处发布的《山东理工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杨晓春
副组长:张 
 员:王  房晓军   许东波 耿国华        
二、各专业复试方案
(一)英语笔试
时间:48日(星期一)1400-1600
其它事宜见学校研究生处通知
(二)专业课笔试
时间:49日(星期二)830-1030         地点:2#119
考生:所有专业考生
(三)英语听力测试
时间:49日(星期二)1400-1420        地点:2#119
考生:所有专业考生
(四)面试、口语测试
1.时间:49(星期二)1900
2.地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        2#119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      2#106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2#104
(五)同等学力加试
科目:《中国近现代史》、《马克思主义哲学》
时间:49日(星期二)1430-1730
地点:2#119
考生:邹腾
三、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科目:《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2.英语听力测试:听一段录音,然后作答选择题。时间20分钟左右。
3.英语口语测试:考生用外语自我介绍1分钟;外语测试老师随机提问,学生回答。时间5分钟左右。
4.面试:思想政治品德考察,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态度等;综合素质和能力考察,包括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和业务素质,重点考察其专业发展潜力和科研素养。
四、复试总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总成绩=初试成绩÷5×50%+英语笔试成绩×15%+专业笔试成绩×15%+面试成绩×20%
其中,面试成绩由英语听力、口语、专业面试成绩组成。口语测试成绩(满分50分)由负责口语测试的老师打分,与英语听力(满分50分)共占面试成绩的20%;专业面试成绩,满分100分,由复试工作小组成员无记名打分,取平均值,占面试成绩的80%
五、注意事项
1.面试时要重点考核有无“法轮功”、思想偏激、心理失常等问题。
2.异议问题的处理:若考生对面试结果有异议,经复试工作小组讨论后由组长给予必要的解释。
3.每位考生面试的时间约为15分钟。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