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2013年度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05-21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2013年招生简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研究任务,承担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设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信息中心等4个校级重点科研机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校级重点学科。2003年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开始招生。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等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硕士生导师36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16人。近5年来,有43人次获省部级以上科研立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8项,省级教学改革立项4项;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学校教学质量奖37人次,教学优秀奖8人次,获“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荣誉称号2人次,获山东省教学名师荣誉称号1人次,教学、科研成效显著。目前,学院全日制在读研究生60余人;中职硕士、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等非全日制研究生130余人。多年来,毕业研究生中有多人考取清华大学等名校博士生,并为党政机关、高等院校、大中企事业单位等培养输送百余名高素质人才。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年面向社会招收培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中职硕士。

1.学位名称:法学硕士

2.招生专业(代码)及拟招生人数:思想政治教育(030505       80

3.报名条件

2010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在中等职业学校从事2年以上教学工作,教学水平较高,并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的在职教师;或者2010731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在省、地、市级职教教研室(研究所)从事3年以上教研工作的研究人员。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4.培养方式

学制3年。实行在职不离岗的培养方式,其中课程学习主要利用假期时间集中授课,其余时间回原单位结合职业教育特点进行教学实践活动。研究生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得少于1年,撰写学位论文时间不得少于1年。完成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课程的学习,取得学分且通过论文答辩者,由山东理工大学颁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制作的学术学位硕士证书。

5.报名办法及资格审查

1)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报名考生在规定的网报时间内(一般在7月份)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的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统一网上报名系统(以下简称网报系统),按照要求填写、提交考试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并按要求到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费、验证、确认报名信息。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二代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以及《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等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报考相关学位类别,由工作人员核验,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报名信息,并拷贝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内数码照片文件,现场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2)资格审查。考试成绩发布后,达到我校公布的复试要求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的《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以下简称“资格审查表”),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在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考生在复试阶段持资格审查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到山东理工大学各相应学院进行资格审查。不符合报名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及所在单位负责。

6.考试科目

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考试科目为政治理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以下简称“GCT”)和专业基础课,共计3门。其中GCT考试是由国家统一组织命题的全国联考,成绩有效期为1年;专业基础课(参考书目见附录3)和政治理论在复试期间进行,由我校组织命题阅卷。

7.录取

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工作由我校自行组织,录取分数线由我校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指导精神及报考实际情况自行划定,择优录取。

8.培养费

培养费每人每学年8000元,共计24000元。

9.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32787827      联系人: 李老师  邹老师

网址:http://mksxy.sdut.edu.cn     邮箱:mksxy@sdut.edu.cn

 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周路122号教学楼111   邮编:255049

注:报名条件、招生计划如有变化,以国务院学位办发布的文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