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赴欧留学招生简章(乌克兰-- 哈尔科夫国立大学)

发布时间:2013-06-05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山东理工大学  乌克兰-- 哈尔科夫国立大学

2013年赴欧留学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山东理工大学

山东理工大学创建于1956年,坐落在历史悠久的齐文化发祥地——山东省淄博市,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理工科大学。

    建校55年来,学校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弘扬"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校风,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现有73个本科招生专业、2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个工程硕士招生领域,5个农业推广硕士招生领域,拥有MBA专业学位授予权。2013年起山东理工大学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设有农业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三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学校现有21个学院,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33000多人,研究生1592人。2012年学校被确定为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首批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美、英、韩、俄、澳、新、乌等国家的50余所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达成交流合作协议。探索与国外学校合作办学的渠道,推进办学国际化进程,大力发展留学生教育,已培养外国留学生近2000人。

 

哈尔科夫国立大学Kharkiv National V.N.Karazin University

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在世界著名的教育学家 V.N.Karazin 与沙皇亚历山大一世的共同推动下于 1805 年建校,进入世界名校前100名的行列。哈尔科夫国立大学的历史中蕴涵了智慧、文化和乌克兰的历史精髓。经过 200余年的发展,许多世界知名学者、教育家从这里走出,她是乌克兰大学中唯一一所先后培养出了三名在生物、经济、物理领域获得诺贝尔奖得主的著名学府(分别是生物学奖的米奇尼科夫、诺贝尔物理学奖朗道夫、诺贝尔经济学奖库兹涅茨);并先后培养出了历史学家巴伽里、天文学家巴拉巴索夫、化学家别柯拖夫、数学家良布诺夫、奥斯特拉格拉斯基、别解布良等等。乌克兰首位总统授予其荣誉院校称号。自建校以来,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培养了 130000 余名毕业生,其中大约有 60 名成为乌克兰科学院院士。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是乌克兰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旗舰,她由 18 个学院和 100 多个系组成,拥有 12 000 名在校本科生, 400 名硕士生。该校有 2000 多名教师和研究员,其中包括 200 位教授(博士学位)和 800 多位副教授(副博士)。有115个教学领域,基本包含了所有现代高等教育内容。哈尔科夫国立大学18个学院包括机械工程学院、物理技术学院、无线电物理学学院、物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生物学院、哲学学院、地质及地理学院、经济学院、外语学院、历史学院、语言学院、基础医学院、化学学院、社会学学院、心理学院、后继教育学院、物理及能源学院。

    现在有将近900 名来自 70 多个国家的留学生,这其中有 200 余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在校学习。

项目简介

2012年,经两校友好协商,建立友好学校关系,旨在推动两校间的深度合作,加强国际交流,互派国际留学生。通过交换与合作,高中学生可以顺利赴乌入读大学本科,享受优惠的学费待遇,学成学业颁发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可以在该校直读硕士,也可以回国继续读研,可以报考事业编或者公务员。

项目优势

1、校际合作,安全可靠;学习专业由学生自主选择;

2、乌克兰地处欧洲,地域优势显著,大大增加教育附加值;

3、哈尔科夫国立大学现为世界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学府;

4、留学费用低廉;由于乌克兰高等教育高额的政府补贴,学费远低于其他国家,总共所有费用一般不超过200000元人民币,且学校设有高额的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5、本科毕业可直接攻读硕士学位直至博士学位。

报名条件

高三毕业,品质优良,成绩良好。

录取

面试选拔,择优录取。

学习方式

在山东理工大学培训语言半年,通过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校内语言测试,即可赴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学习。
毕业

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实行学分制,修完相关专业规定的学分,即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一般需要在乌学习4.5年,其中半年为预科学习)。获得学位后可选择就业或者在哈尔科夫国立大学直读硕士直至博士,也可回国参加相关的研究生考试继续深造、就业等。

学习费用

1、报名费1000元人民币;

2、国内学习费用:学费15000元人民币;

3、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学习生活费用:学费约10000—14000元人民币/学年,半年预科学费约8000元人民币,住宿费约4400元人民币/年,生活费约18000元人民币/年,往返机票费用约4500元人民币/次往返。

4、其他费用(全部书费、资料费约2000元人民币/人,入学后由山东理工大学和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根据实际收取;杂费:两种保险,体检,落地签等合计约5500元人民币/人;邀请函费用约3200元人民币/人;综合服务费:办理签证、送机、送学,接机、安排宿舍、办理入学、协助缴费、分班、体检、购物、熟悉环境、办理当地手机卡、24小时咨询服务等,费用约6000元人民币/人;认证费约4500元人民币/人,认证可由学生自行办理或由学校代办,费用由学生自理),总计约21200元人民币。

招收人数

限招40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3553 (尹老师)   05332312197(见老师)

13864320623(尹老师)   18615119906(见老师) 18364351997(李老师) 

QQ咨询:37210217    信箱:hrkfedu@163.com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共青团西路西首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2号教学楼113室;淄博市张店区共青团西路88号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10号办公楼(西门)二楼201

:大学院系及专业设置

    1 、 数学力学系  数学、力学、应用数学、数学分析   

    2 、 物理系  物理、天文学、固体物理、光学、激光物理学、理论物理、低温物理、天体物理和无限电天文学、太阳物理学  

    3 、 技术物理学  实验原子核物理和离子物理学、理论物理、物理和化学的试验、核物理和基本粒子物理  

    4 、放射物理系  放射物理和电学、生物系统物理、放射物理、生物物理、无线电天文学   

    5 、化学系  化学、量子化学、化学物理、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   

    6 、 生物系  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理学、试验诊断学、植物学、遗传学、动物学、社会心理学和历史心理学、人和动物生理学、植物病理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工艺学、植物学、生态学、人体解剖学、胚胎学、 细胞学、组织学、生理学、细菌学、生物物理学、生物科技、进化科学。   

    7、基本医学  医疗学、心脏病学、外科、变态反应和免疫学、内科   

    8、地质和地理学系  地质勘探、搜寻和勘探、地理学、水文地质学、地质工程学、自然环境学、地质学和古地理学、制图学、社会经济地理学、古生物和地层学、自然物理学、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景观、岩石学、自然环境学矿物学、岩石记录学、矿物资源、地质学、土壤科学、生态学、地形学、制图学、乌克兰经济地理学、外国经济和政治地理学、资源优化利用、石油和天然气地质学、海洋地质学、水文地质及生态循环  

    9、社会学  社会学、社会应用学、社会理论和历史学、社会文学、科研与教育、社会管理学   

    10、 经济学  国际经济、国际经济关系、行政管理、金融与信贷、经济控制论、经济统计学、经济理论、国家管理、经济的计划与调整、统计学、经济数学模型、金融学、货币的流通和信贷。  

    11、历史系  乌克兰历史、世界历史、档案管理、考古学、地史学   

    12、外语系  罗马语、日耳曼语语言文学(英语、德语、法语)   

    13、语言文学系  乌克兰语言和文学、俄罗斯语言和文学、古典语文学、应用语言学、新闻、乌克兰文学、俄罗斯文学、外国文学  

    14、心理学系  心理学、应用心理学、教育学   

    15、预科系  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具备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对留学生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世界教育中有很高的声誉,同时学费及生活费比较适中。学校与欧美著名高等学府均有密切联系,该校毕业生可获得去欧美知名高等学府深造的机会。  

    以上每一个专业提供有超过 160门的选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