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到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3-07-11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我院到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学习

   

79日,我院院长杨晓春教授带领副院长房晓军、教授委员会副主任王环及学院教授委员会其他成员等一行7人到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考察学习,受到了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热烈欢迎。

 

在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该院院长张卫良、书记谭希培、教授委员会主任彭平一教授、副院长彭升、副院长颜峰、副书记杨雪宾、副院长王翔与我院考察人员进行了座谈。

首先,张卫良院长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中南大学及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概况。接着,谭希培书记、彭升副院长、彭平一教授、颜峰副院长、杨雪宾副书记、王翔副院长分别就党务管理、研究生教育、精品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工作、科研管理,特别是一级学科点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该院的主要做法。

 

随后,杨晓春院长对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基本情况,王环教授也就我校的实践教学改革经验做了交流。

座谈交流过程中,宾主双方还就案例教学、专题教学、实践教学、考试改革、形式与政策课程设置以及基地建设、分配制度等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坦率交换了彼此的意见,杨院长还真诚邀请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适当的时候回访。

 

会后,考察人员在该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中南大学的新、老校区。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促进了两院的交流,增进了两院的友谊,为两院下一步的再次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