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钱广荣教授“名师名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04-29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424日下午,我院邀请安徽师范大学伦理学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导师钱广荣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究的类型与范式”的名师名课报告会。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学校辅导员以及相关专业有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今年是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30周年,教授从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究的类型、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究的范式以及两者的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论述了自己的观点。他为大家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究的五种类型: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专题研究、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点评了30年来各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存在的问题。教授从范式与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究范式、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究的共同体、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究方法论、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究的理论框架、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究的话语体系、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究范式的功能六个方面评述了30年来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究的范式。最后钱教授对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究类型与范式的发展趋势做了预测。

 

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使大家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