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发展研究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21-09-20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2014年,山东高校工委在我校设立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教师队伍发展研究基地(鲁高工委通字[2014]63号)。

基地的主要任务是建设山东以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信息库,提供教师信息服务以及决策咨询服务;研究撰写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发展报告;主办高校思政课教师发展高端论坛;编制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发展指数等。

2021年9月17日,为全面加强我校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发展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建设,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工作,经学校党委研究并请示省委教育工委同意,进一步明确基地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建设工作,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宣教处)具体指导,学校成立由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组成的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基地设领导小组,由省厅、学校主要领导兼任。

基地设专家指导小组,聘请由国内有重大影响的专家兼任。

基地设办公室、研究部、数据开发部、指数编制部等。

 

基地现任领导成员:

主 任:邓昌亮

副主任:刘兴清  郭奎霞  许东波

执行副主任:许东波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