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微课教学比赛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6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为提高我院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水平,积极配合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举办的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微课教学比赛,我院于522日下午1600,召集数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对推荐人选宗芳、丁乃顺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评议。本次活动由副院长房晓军教授主持。

 

宗芳和丁乃顺两位老师从选题、授课内容设计、授课的构思、PPT的制作等方面事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丁乃顺老师联系实际,从文明的冲突角度着手,阐释了恐怖主义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将国际形势与学术观点相结合。宗芳老师对导致乌克兰扑朔迷离的局势的原因,从国内形势、历史、地理位置、文化、国际关系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

 

之后,听课的老师们结合各自的教学经验,分别对宗芳和丁乃顺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评议,从授课内容的逻辑安排、课程侧重点、仪容仪表等方面指出了两位老师需要改进的地方。两位老师表示要取长补短,不断总结,认真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争取在微课教学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