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政宣讲团走进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4-05-27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我院宣讲团第四小组于522日到体育学院为该院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关于学习时代楷模朱彦夫同志的宣讲。

 

主讲人闫石同学从朱彦夫同志的生平经历讲起,生动地为我们描绘出一名与命运做抗争,为人民谋福利的时代楷模形象。记得高尔基说过:艰苦和挫折是人生的老师,有的人在挫折面前倒下去,有的人退缩了;而有的人,他冲上去,战胜了困难,征服了挫折,这样的人,才是生活的强者!朱彦夫就是这样的强者,无论是在战争面前还是生活面前,他都是不屈不挠,不卑不亢的。其个人价值在不断的历炼中得到升华,真正实现了其人生的价值。

在宣讲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李政说:“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朱彦夫同志都能为社会做出如此大的贡献,我们同学们生活在一个这么好的时代,拥有这么好的条件,更应该不断努力,真正为社会尽一份力,体现出自己的人生价值”。徐艺舫同学说:“宣讲内容感人至深,宣讲人闫石同学用自己充满热情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一段英雄的事迹。朱彦夫的事迹不仅是生命的奇迹,也是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党性修养的事迹。他战胜了生命中的困难和不幸,更创造了一个奇迹。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村民走向致富的道路。在从一线退下来之后,他又创造了奇迹:完成了《极限人生》的写作。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人生追求和目标,不分大小,关键是坚持,就像朱彦夫一样,做好小的事情也能创造奇迹。”

在此次宣讲中,通过对时代楷模朱彦夫事迹的讲述,告诉我们全体同学一个道理:中华民族之所以饱尝艰辛而不衰,历经磨难而不屈,千锤百炼而愈加顽强,靠得就是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