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6-09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6月6日-7日,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在聊城大学召开。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文新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98所高校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14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进行了总结表彰,对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的规划与要求。我校在健康节各项活动中荣获佳绩,滕亮老师被评为“2014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指导教师”;郭洪涛老师的博客获“山东省高校十佳心理健康教育博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荣获“山东省高校十佳心理社团”,校园心理剧作品《未来正好》获山东省高校心理剧短片DV大赛二等奖,另获成长相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微博原创大赛三等奖二项、“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优秀论文”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成长相伴·心灵护航为主题的山东省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于416日-525日在全省高校中开展,此次活动共收到全省125所高校的1133件作品。我校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创新形式,除推荐高层次、高质量的优秀作品参加省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外,举办了“山东理工大学第十届‘5·25’心理健康节”。先后开展了Q+Box(Question  Box 问题盒子)、你我共成长—“宿舍总动员”、“心理杯”辩论赛、心灵鸡汤短语征集PPT比赛、第十届趣味心理运动会、第五届校园心理活动设计比赛、第六届人际交往训练营、“追忆过去 展望未来”自励信征集比赛、校园心理情景剧DV比赛、第五届“激情青春,励志成才”海报设计比赛、第三届“人生剪影”心理定向比赛等12项校级活动及42项院级活动。活动设计贴近同学生活,活动载体符合青年特点,活动形式强调新颖,活动过程注意俭约,活动效果注重提高。在全校进一步普及了心理知识,提升了学生心理品质,营造了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