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6-17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616日上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发展研究中心邀请部分专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研讨会,重点围绕目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发展研究的热点重点问题开展研讨。

根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领导的要求,该中心将在暑期完成全国范围的调研工作。调研重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如何更好地发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信息管理系统”积极的作用和提供更好的服务,使之成为全国各地各高校共建共享的教师信息管理平台,为当前和今后教师培养培训和管理等提供准确、详实的数据;二是如何撰写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发展研究报告,更好地为教育部和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研讨会就报告撰写的重点难点问题,就下步调研的方式方法和重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心发展的主要目标就是争取在几年内初步制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任职资格标准,并争取成为标准制定主要单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