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委员会及委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5-05-22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教工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职责


教职工党的支部委员会要支持本单位行政负责人的工作,经常与行政负责人沟通情况,对单位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教职工党的支部委员会负责人参加讨论决定本单位的重要事项。教职工党的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向党员布置做群众工作和其他工作,并检查执行情况。

(三)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四)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并反映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维护党员和群众的正当权益和利益,有针对性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1、负责召开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认真传达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决议,安排支部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支部的重大问题。

2、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汇报工作。

4、坚持对本党支部成员进行正确的思想导向。

5、组织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经常性教育学习活动。

6、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1、负责会议记录和考勤,检查、监督党员过好组织生活。

2、收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部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

3、负责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培养、教育和考察等工作。

4、负责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5、做好党员的统计工作。

 

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1、了解把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根据不同时期的党的工作中心和任务,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

2、组织党员学习党的理论、政策,组织党员经常性教育学习活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围绕本支部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宣传鼓动活动,活跃党员和群众文化体育运动。

 

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职责

 

学生党支部委员会要成为引领大学生、研究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班级核心。其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推动学生班级进步。

(二)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

(三)组织学生党员参与班(年)级事务管理,努力维护学校的稳定。支持、指导和帮助团支部、班委会及学生社团根据学生特点开展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四)培养教育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按照标准和程序发展学生党员,不断扩大学生党员队伍。

(五)积极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经常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有关部门反映。根据青年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