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铁柱一行来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22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李传高

519下午,校长张铁柱、校办主任迟沂军及校长秘书孙兆扬一行来我院调研。

李建民院长就学院的基本状况,特别是重点马院建设工作的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理论研究、理论宣传、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汇报,并对2017年度重点马院年度工作计划做了说明。党总支书记张双从落实中央及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角度,就重点马院建设、学科建设、思政课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博士点培育等方面工作做了补充说明,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副院长房晓军就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思政课综合改革、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工作做了汇报和说明。



张校长结合我院情况,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一是要认真领会和贯彻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和省思政会议精神,多思考,争取让每门课都有思政功能;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思考如何支撑全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尤其要在加强对全校青年教师特别是辅导员的培训上有所创新,使我校思政工作的理论队伍与实践队伍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一体发展;三是既要研究国家层面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标准,同时也要确定“对标马院”,要对建成什么样的马院有清晰目标、具体规划;四是发挥重点马院对学校其它人文学科的推动和支撑作用,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对其他学科的贡献度;五是要加强与思想政治工作其他主体的联合,对外要加强淄博市委党校等机构的联系合作,解决师资队伍不足的问题;同时强调这种合作不是机械的融合,而必须着眼于贡献度的提升上。



学院将专题研究学校领导的指示精神,认真思考,紧抓落实,努力建设好重点马院,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