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科学社会主义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22   |  发布人:刘芹   |  作  者:


     512—14日,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召开“第五届科学社会主义论坛”——十月革命100周年与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会议。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工程领导小组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华侨大学政治发展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等多所高校与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及《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多家刊物媒体等一百多人参加论坛。我院教师刘芹老师参加此次论坛。

    在论坛开幕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代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宣读了题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书面讲话指出十月革命的伟大实践及社会主义实践展示了社会主义道路的光明前景,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理性,也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十月革命道路的继续和发展邓纯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十月革命的伟大胜利开启了人类历史的新纪元,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主义革命全世界追求进步的人们的胜利。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部主任辛向阳基于世界文学名著视角,对十月革命的历史合理性进行了深度剖析。

围绕着会议的主题“十月革命100周年与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在论坛主题发言环节,中央编译局原秘书长杨金海研究员、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张盛发研究员、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生教授、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苑华教授分别作主题演讲。

    作为第五届科学社会主义论坛的组成部分,论坛还举行了研究生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