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7-06-15   |  发布人:朱艳红   |  作  者:

613日,学院分别组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届研究生在鸿远楼5112号教学楼1122号教学楼119举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10名研究生顺利通过答辩;614日,参加学校集中答辩的4名研究生也通过答辩。  

 

  

答辩按照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程序进行,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围绕自己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答辩委员会对每位同学的汇报和论文给予了具体的分析和评价,并针对论文研究内容提出了一些问题;研究生虚心听取了委员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回答。

  今年的学位论文评阅,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统一要求,学位论文盲审成绩在75分以上的,由学院组织答辩;成绩在60-75分的,由学校研究生院组织集中答辩。本届毕业生中,除1位同学因学术成果未到达要求延迟毕业外,其余14名同学都按时提交了学位论文,并分别被送到了3所高校进行盲审。有1人因1份外审成绩不合格,修改后由研究生院又组织了二次送审。最终,提交的学位论文全部评阅合格,但有4名同学的外审成绩平均分不到75。这是往年未出现过的情况,也警示我院师生,需要进一步重视学位论文工作,进一步提升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