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委员会部分成员和学科带头人赴四川部分高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7-06-27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郑炳心


620日至22日,我院教授委员会部分成员和学科带头人一行七人,在副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房晓军教授带领下对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考察学习。



在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详细听取了胡子祥副院长以及部分学科骨干关于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以及教授委员会运行等方面的经验。西南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发挥教授委员会作用、学科建设支撑思政课教学、思政课“精彩一章”、加强思政课教学督导、有特色规划科研团队等方面的经验,给予我们很大启发。

在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俞国斌书记和两位学科负责人,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成绩和经验。他们在发挥教授委员会作用、按学科设立研究所并加强支持力度、加强系室建设,在职称评聘中对思政课教师的倾斜政策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对我们有借鉴意义。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副院长何洪兵和部分骨干教师介绍了学院情况和主要经验,他们总结形成的“123+X”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改模式、思政课慕课建设、“8秒正能量”主题微活动、注重学科规范性建设、资助研究生高水平成果等做法和经验,给予我们很大启发。



在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吴满意、书记徐守仁介绍了学院各方面情况,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他们在加强学科建设、培育高水平教研成果、“思享汇”青年学者论坛、大学生人文经典读书会、基于问题链的专题式教学改革、选拔学生重走长征路实践教学、海归学者与大学生面对面等做法和经验,给予我们深刻启示。



在考察中,考察组也简单介绍了我院的情况,宣传了我校和学院在引进人才方面的政策。本次考察对于学习汲取兄弟院校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成果与经验,促进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