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8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03   |  发布人:刘芹   |  作  者:


各专业系、二级学科、研究中心,各位教师: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能力提升工程项目资助计划管理办法(修订)》(2016623日)之相关规定,结合学院一级学科建设的实际需要,现启动2018年度学院教师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年度仅受理科研与教学成果发表资助。

二、资助档次

1、科研论文

第一档次:50000元,《中国社会科学》;

第二档次:30000元,教育部学科评估A类期刊(不包含《中国社会科学》)中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政治学学科期刊;

第三档次:15000元,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政治学学科CSSCI来源刊;教育部学科评估中的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政治学学科的A类期刊;

第四档次:10000元,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政治学学科的其他所有学科CSSCI来源刊;

第五档次:5000元,CSSCI扩展版,所有学科领域成果;

第六档次:3000元,北大核心,所有学科领域成果。

2、教学论文

教学研究论文各档次支持额度在原有基数基础上分别提高1000元。教学研究论文的确认遵从学术界的习惯性认知,由学院认定。

3、资助重点

2018年度,学院重点资助第一档次、第二等次、第三档次的论文发表,受资助论文经费总额度占学院划拨教师能力提升工程部项目支出额度的60%左右。

第四档次受资助论文经费总额度不超过学院划拨教师能力提升工程部项目支出额度的15%

第五档次和第六档次的申请者仅限于讲师职称人员,且每人申报数量不超过1项;受资助论文经费总额度占学院划拨教师能力提升工程部项目支出额度的25%左右。

三、经费来源及使用规则

12018年,将在省财政划拨的重点马院建设总经费中列支20万元左右经费用于教师能力提升工程项目。项目执行周期为1年(201811---20181231日)。经费使用采取先期竞争性立项资助,年末绩效考核的方式划拨经费。当年度资助项目没有完成的,将在教师年终绩效中予以抵扣。

2、项目经费使用须遵循国家及山东理工大学的相关政策规定。学院教师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经费支出范围包括:差旅费,印刷费(含打印费、复印费、装订费、版面费、出版费等),资料费,图书、报刊、杂志购置费,交通费,邮寄费。

四、时间安排

12017710日启动本年度申报工作;2017109日上报申报材料。

220171011日---30日间,校外专家匿名评审、学院教授委员会审定、立项公示、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立项资助项目。

320171031日公布项目立项结果。

五、项目管理

学院重点马院建设工程秘书负责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申请书》、申报汇总表等项目材料以及项目评审、立项、结题等的全过程管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626



附件: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申请书

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申请书.doc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