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培训研修

发布时间:2017-09-08   |  发布人:刘芹   |  作  者:


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教社科〔20152号)要求,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于201771823日在贵州举办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研修班。我院白云、谭顺、刘芹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研修活动。

山东省教育厅宣教处副处长陈成标;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彭法以及山东省70多所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100余人出席开班仪式。彭法副院长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研修活动采取现场教学与专题报告的形式进行,教学内容设计丰富多彩,现场教学活动形式多样,生动灵活。贵州师范大学张荣军教授等老师就贵州红色文化及传统文化等给予认真细致的专题讲解,老师们还前往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苟坝会议会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贵阳孔学堂等地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培训期间,贵州省政府参事、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吴祖平给参加培训的老师作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  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浅谈》的学术报告贵州师范大学章凤红教授为培训班老师作了《互联网+课堂教学——微课教学实践与反思》学术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研修活动,老师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增强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们在培训过程中,增进了友谊,促进了不同院校间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