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8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各党支部、系:

现将学校宣传函〔201731 关于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学院“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发布,请按时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做好活动总结和材料上报工作。


                                                201798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宣传函〔201731


       关于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等7部门《关于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鲁宣发﹝201724号)要求,为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决定在全校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在全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浓墨重彩地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辉煌成就、宝贵经验,着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着力讲好理工故事激励和引领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积极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主要安排

1.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和宣讲会。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邀请校内外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广泛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生动实践以及学校五年来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党委宣传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单位组织学校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道德模范及优秀共产党员开展宣讲活动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自觉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追梦圆梦的故事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各部门单位有条件的可创新形式依托本部门单位网站举办网上系列宣讲活动利用移动化、可视化、社交化的网络传播方式推动形成自下而上层层宣讲的生动局面。

2.开展喜看身边变化 礼赞发展成就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推进主题教育进校园。把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形势政策、思想品德等课程安排贯穿到教育教学和校园文化活动中。有关部门要在今年秋季新生教育、入学教育中加入相关内容。举办赞成就话变化”“我眼中这五年座谈会、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故事分享会开展诗词歌咏、书法绘画、演讲征文、知识竞赛、摄影展览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师生在今昔对比中感受幸福生活感恩党和政府。以中国梦 我的梦”“看变化建新功”“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巾帼心向党 扬帆新征程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思想引导寓于实践养成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图解学校发展成就等公益广告和主题微电影创作征集与展示传播活动。聚焦发展成就、展望美好前景充分利用学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征集和创作一批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图解学校发展成就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微电影作品进行展示传播全面展示学校改革发展的印记和成就切实抓好校园文化等设施建设营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场景。充分利用户外电子屏、灯箱展板宣传栏等校园阵地着力打造校园正能量。张贴悬挂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挂图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4.开展网上主题宣传活动。按照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加大网上主题宣传的力度。充分利用学校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移动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大力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宣传活动。在学校主页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转载中央和省主要新闻媒体报道同时结合我校实际征集和创作一批讲好理工故事、弘扬理工精神的原创性作品加强成就宣传和政策解读。

三、工作要求

1.把握正确导向强化思想内涵。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稳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紧紧围绕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一主题组织开展活动着力深化和拓展思想内涵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宣传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宣传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的显著成效生动展示我校师生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着力挖掘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突出呈现广大师生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和良好精神风貌以科学的理论、伟大的实践、辉煌的成就、成功的经验教育人引导人使师生在参与中受到启迪、得到提高。

2.创新方式方法吸引师生参与。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和师生接受特点创新工作理念创新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增强教育效果。要坚持深入基层、面向师生、贴近实际找准主题宣传教育与广大师生所思所想的契合点多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师生身边的事例说话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校园网、校报、电视、广播、新媒体等新闻宣传阵地集成全媒体资源、积聚全媒体力量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及时总结开展宣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发师生心中深藏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增添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精神力量。

3.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与其他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一起规划部署与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相互呼应协同推进实施切实抓紧抓好。要制定活动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加强过程管理把各项工作内容落细落小落实。要善于以小切口呈 现大主题、小视角反映大变化、小故事体现大内涵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做师生喜欢的宣传。要加强协调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整体合力。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使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

各部门单位要根据本通知精神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将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情况及时报党委宣传部宣传文化科联系人 陈兆磊联系电话2780515邮箱dwxcbxcwhk@sdut.edu.cn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工会妇委会

网络信息中心

201796

附件:马克思主义学院“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

马克思主义学院“砥砺奋进的五年”活动安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