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召开2017年全省高校思政课听课督查协调暨技术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11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共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提高,99月,省委高校工委在济南召开全省高校思政课听课督查协调暨技术培训会议,部署今年秋季全省高校思政课听课督查工作。会议由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基地主办,全省各高校43位听课专家参加了会议。



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陈成标主持会议。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上半年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的体会与经验,强调本次山东省高校思政课听课督查是全省范围内的第一次,各位专家务必高度重视,要多听、真听、推门听,听课后要有对授课教师的指导,要形成个性化、有案例、有特色的总结,以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价值引领功能的有效发挥。负责山东高校思政专家听课系统开发的技术人员对参会专家进行了技术培训。

陈成标副处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要求各高校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做好这次全省范围内的思政课听课督查工作;强调各位听课专家要熟悉山东省高校思政课听课系统,助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要按时完成本人的听课任务,同时结合听课实践形成系统的研究成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后续改革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2017年全省高校思政课听课督查以本次会议为开端正式启动,1020日结束,要求实现全省100余所高校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