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三届唯物史观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

发布时间:2017-09-19   |  发布人:刘芹   |  作  者:


为了坚持唯物史观和发展唯物史观,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引领我国史学研究的健康发展。2017912日至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三届唯物史观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在北京召开。

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协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10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老师刘芹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主任刘庆柱主持。大会采用主题报告、基调报告与分组专题报告讨论的形式。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江出席开幕式,并代表王伟光院长宣读了学术报告,程恩富、沙健孙、乔治忠、庞卓恒、郑大华等著名学者等作了基调报告。

与会学者会议围绕着“唯物史观视域下的历史虚无主义批判”、“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中国化研究”、“唯物史观与20世纪中国历史学(史家、史学)”等主题分组展开讨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