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师督导培训班第三次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20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915日至17日,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主办,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承办的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之高校心理健康教师督导培训班第三次培训在山东大学举行。我院王素霞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主讲专家为德国精神分析师、德国及国际精神分析协会(DPV IPA)会员Hermann SchuLtz教授和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心理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蕴萍教授,采用理论讲解和案例督导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学习和交流。

此次培训,Hermann SchuLtz教授主要讲述了“倾听、反思、干预”三个方面的内容,帮助参与培训的学员们对于“心理动力学治疗三步法”形成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为大家如何对来访者进行心理动力学的治疗提供了一个比较全面、具体的操作流程。

下午的个案督导则让学员们对于心理动力学的心理治疗有了更加形象、具体的感受,杨蕴萍教授精准的评估诊断、扎实的咨询功底、丰富的治疗经验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提高学员的咨询技能和对来访者的评估诊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