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担当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30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担当是人民的期望;担当是改革的要求;担当是大国的责任;担当是历史的传承。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担当精神给人民以信心,给世界以希望。为更好地学习、继承和发扬担当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蓬勃发展,929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担当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西锋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担当精神: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无论是回顾历史、纪念伟人,还是谈及改革、出外访问,总书记都要强调责任担当,讲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不只是为了“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更是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担当是人民的期望,“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担当也是改革的需求,“看准了的事情,就要拿出政治勇气来,坚定不移干”。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一再强调担当精神,是因为只有做到担当,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

随后,刘书记又带领大家学习了张铁柱校长在暑假工作研讨班上的讲话的第三部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推进事业发展。担当既是考验广大党员干部的试金石,也是检验广大教职员工的标准尺。担当既要体现在关键时刻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的勇于面对上,也要体现在善于推进工作高效开展的细化落实中。担当既要发扬敢闯敢干的主动追求精神,也要建立机制、营造氛围,为敢于担当者勇担当。

经过专题学习,大家对“担当精神”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也拥有了更加强大的“担当精神”。大家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明确责任担当,做工作的实干者、推动者、协调者;要善于两抓+四抓;对上要有坚决的执行力,对下要有坚强的领导力;积极工作,努力做到让上级放心,让群众满意,让同级服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