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2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1010日上午,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迎接(筹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等一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研究部署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李建民院长、房晓军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标志性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建设思路和主要措施。教师代表也踊跃发言,就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增强思想政治课堂教学的实效性纷纷献计献策。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为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吕传毅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加强教学研究与科研工作,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积极追求、不懈努力;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学习先进文化,在真懂、真信的基础上,不断研究教育教学规律,遵守课堂传授纪律,坚持因材施教,采用启发式、案例式等多种形式,提高课堂吸引力,做到既教书又育人、既言传又身教,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承担着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任务,真正讲好并不容易,任课教师既要研究透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原理,做到烂熟于心、出口成章,又要不断钻研传授规律,提升亲和力和针对性,把科学理论装入学生头脑中。真正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



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指出,吕传毅书记的讲话站位很高,指导明确,要求具体。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要把领导的重视和关心转化成教职工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切实做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为此,胡兴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提出符合学校实际、有效的解决方案。二是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学科、科研等工作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此为动力和契机,把学院工作推向新的阶段,提升整体发展水平。三是吕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工作要求,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执行。四是吕书记解读了对全校一线教师提出的“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十二字要求,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希望学院每位教师认真学习领会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