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资本论》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0-27   |  发布人:张永伟   |  作  者:郭乾

我院研究生参加《资本论》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讨会


20171021《资本论》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讨会在西北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陕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陕西宏观经济与经济增长质量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陕西省社科院人文杂志社联合主办,由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我院研究生郭乾获邀参加此次会议。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分别由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教授、陕西省社科院院长任宗哲教授、陕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何军教授致辞。研讨会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任保平教授的主持下,由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颜鹏飞教授、《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编辑室主任许建康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李义平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孟捷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杨继国教授、挪威国家统计局高级经济师、高级统计师Anders Ekeland、陕西师范大学孔祥利教授等做了主题演讲。

当天下午,研讨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在第二组小组讨论中,来自陕西省委党校、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的学者进行了论文的主题演讲与讨论。我院研究生郭乾就提交研讨会的论文进行了十分多钟的发言交流。

       

本次研讨会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