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民教授接受淄博电视台采访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近日,孙民教授接受淄博电视台采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孙民教授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宣言书,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和创新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刻领会和践行,对于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孙民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和创新马克思主义体现在:第一,从理论本质看,马克思主义把实践优先、开放创造作为其理论灵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立足于新时代伟大实践,勇于创新,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第二,从价值目标看,马克思主义始终围绕着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为人民谋幸福这一最高价值诉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至上是其灵魂,这正是马克思的自由全面发展思想在当代中国的发展和创新;第三,从理想信念看,马克思主义的最高理想是扬弃社会分工、私有制和资本逻辑共谋的资本主义,进而实现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本质,从根本上坚持和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作为大学老师,我们一定在科研和教学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其成为我们学习和行动的指南,真正培养学生成为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专业精神和为祖国、为人民而担当的优秀人才。

附:采访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