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7-11-13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心理卫生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国家卫计委等二十二部委《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的落实以及全省心理卫生事业的发展,112-5日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2017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服务健康山东,共享健康心理”,来自全省的200余名心理卫生服务人员参加此次会议。我院于宗富副教授作为常务理事和老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受邀参加会议,进行学术交流。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王汝展就山东省第四次精神障碍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山东省17市的49个县(市、区)的96个街道(乡镇),共96个村居的27913人接受调查,调查显示我省精神障碍总的现患率为17.56%,其中重性精神障碍患病率为1.05%,总体状况接近全国水平,我省的心理卫生服务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大会举行了7场特邀报告,12场主题报告,6个工作坊,内容涉及精神疾病诊疗、心理卫生与健康服务,心理咨询与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