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一带一路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14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1110日,第二届中国一带一路博士论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中国未来研究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与 “一带一路”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中联部、国务院参事室、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外文局、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等部门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50多所高校的2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从基础设施建设、对外传播与话语权、投资与安全、人文外交、语言战略、旅游等多个领域共同探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施路径等议题。我院教师王在亮参加了这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晓园、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巡视员欧晓里、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 Igor POZDNIAKOV、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战略处李鼎鑫分别发表致辞。

随后,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邹统钎的主持下,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刘燕华、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刘源、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柯春晖、被禁第二外国语学院梁昊光、国家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战略室孙敬鑫、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岗、达之路吉布提经济特区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柯银斌、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蔺龙飞先后就“一带一路的软实力建设”、“国有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投资的方式与风险”、“2017年一带一路十大进展和2018一带一路十大趋势”、“一带一路对外传播需要一国一策”、“新工业革命、一带一路与现代化的中国方案”、“一带一路中的中国企业与行动”、“一带一路上的中白工业园”等做了主题演讲。

下午,同时进行两个平行论坛,分别是投资与安全分论坛、人文外交与语言战略分论坛。我院教师王在亮根据提交的论文,参加了投资与安全分论坛,并做了“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与沙特双边经济合作:现状、问题及应对”的15分钟发言,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卞永祖做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