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与山东省首档理论节目《理响中国》栏目录制并获淄博市委讲师团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17-11-17   |  发布人:张永伟   |  作  者:周钰、张永伟

我院研究生参与山东省首档理论节目《理响中国》栏目录制

并获淄博市委讲师团通报表扬

11月15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周钰、张晶晶同学作为淄博齐风战队的队员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参与了全省首档理论节目《理响中国》栏目的录制。《理响中国》栏目是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近期联合策划推出的电视理论节目,来自全省17市和省直单位的20支代表队、60名选手参加,其重点是为了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节目将于每周日晚21点在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播出,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点播。


此次对抗赛主要分为三个板块:“据理力争”、“以理服人”、“言之有理”。我院学生主要负责“以理服人”这一环节,对于“中国梦”和“美国梦”之间的区别与联系进行了90秒的主题阐述。“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中国梦与美国梦有相通的地方,都体现了人民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但由于两国在制度、文化等方面存在差异,中国梦与美国梦又有很多区别。虽然两者有区别,但宽广的太平洋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容纳中美两个大国,两个国家可以比肩而立、携手并进,共创人类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录制期间,我院学生认真努力、表现优异,充分展现了淄博“齐风陶韵,理想淄博”的靓丽风采,并获得了中共淄博市委讲师团的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