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扎实推进 2018 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17   |  发布人:张钟月   |  作  者:

我校社科处于20171117日发布了《关于扎实推进 2018 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拟申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请您登录学校办公平台,查看处室通知:社科函 [2017] 126号,填写如下附件“姓名: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情况统计表03”,于11月20前发送至科研秘书邮箱。请您继续关注和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等相关工作。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社科函 [2017] 126

关于扎实推进 2018 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

各人文社科单位:

为扎实推进 2018 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落实好“一精神”“一规划”要求,学校于 2017 10 12 日召开了2018 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对申报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从目前社科处掌握的情况来看,部分学院依据学校部署,申报组织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同时,也有部分学院申报组织工作推进缓慢,工作质量不高、效果不佳。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 2018 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力争 2018 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取得好成绩,学校拟于第 12周召开 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现将申报组织工作及会议内容具体要求明确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申报立项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是衡量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的重要意义、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中国家级社科项目指标的严肃性,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组织工作作为科研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增强申报立项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落实学校申报组织工作部署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

二、逐项梳理,持续推进,确保实效

各学院(单位)要对照学校申报工作部署,进行自查自评,逐项梳理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狠抓具体落实。要坚持申报组织工作的高标准、高要求,切忌应付心态,杜绝形式主义,确保申报组织工作的实效性。

三、任务分解分工,责任落实到人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要抓深、抓细、抓紧,需要各学院(单位)内部协调联动,分工合作。要将任务分解细化,责任落实到人。

四、加强宣传交流,形成积极向上的申报组织工作氛围

为保证申报组织工作有序、有力、高效开展,社科处自 13周开始编辑 2018 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组织工作简报,各学院(单位)每周五向社科处报送申报组织工作进展情况,社科处及时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积极推广先进做法,便于其他学院(单位)借鉴参考。 工作简报发送各学院(单位),同时呈报相关领导参阅。

五、会议要求

(一)参会人员包括: 各学院(单位)负责人、 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请提前通知相关人员按时参加会议。

(二)参会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因故不能参加会议的,向分管科研校领导请假,并向社科处备案。社科处联系人:邢同卫,联系电话: 2782325

(三)请各学院(单位)于 11 21 日前将汇报交流发言提纲(附件 1)、项目申报情况统计表(附件 2)发送到社科处项目与平台管理科邮箱: sdlgdxskc2017@163.com

附件:

1.各学院(单位)汇报交流提纲

2.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情况统计表


社会科学处

2017 11 17

附件2017.11.17关于扎实推进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pdf

2017.11.17附件1:第三次推进会汇报交流发言提纲.doc

姓名: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情况统计表0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