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师赴南京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21   |  发布人:张文卿   |  作  者:


119日至13日,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师朱阿丽、石艳玲、郑炳心、张钟月赴南京进行学习考察。10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系教师在南京林业大学参观学习,分别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信息化教学、考核方式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重点对无纸化考核进行了介绍。下午,思政系教师去南京理工大学学习参观,就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学习。

11日,我院教师参观了中山陵,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是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过对中山陵的参观学习,教师们对于孙中山先生及其领导的辛亥革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12日,我院教师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学习考察。大屠杀纪念馆是中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现场的考察学习让老师们收益很深,对于搜集资料、不忘国耻、牢记历史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