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北京学习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展

发布时间:2017-11-22   |  发布人:张文卿   |  作  者:关利平

为了更直观的感受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好的向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20171119日至20日,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系教师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通过“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十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特色体验展区,运用文字、图片、图表、视频、影像、沙盘、实物、模型、科技互动、动静结合等诸多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北斗导航系统

 “可燃冰”开采设备模型“海马”

机器人智能分拣系统“小黄人”

胶囊胃镜机器人

展厅里“蛟龙”号载人潜水器;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天眼”;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东风导弹;辽宁舰;北斗导航系统;“复兴号”动车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胶囊胃镜机器人;呆萌的案管机器人;超大弯幕展示的水墨天地数据丛林盛世景象;具有中国民族品牌之称的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共享单车、万物互联、企业党建、精准扶贫、以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并承载着人民群众沉甸甸获得感的“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依”“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困有所帮”“残有所助”的展板等都向人们展示着过去五年里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老师们在认真参观

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亲身感受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速度的迅猛及所取得成就的辉煌,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师们纷纷表示会把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带到课堂和学生分享,并进一步引导学生,使学生对国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更加自信,引导学生更加清晰认识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