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兴盛,促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121日至3日,云南民族大学在美丽的春城昆明举办了大型研讨会。来自全国5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党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研究的24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张霞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会议共有三场大会报告,并设立了三个分会场,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采取主旨发言和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延中、王希恩所做的《中华文化的整体性自觉、自信和自强》、《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报告,云南民族大学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张建国所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实践基础》的主旨发言等等一系列学者们的科学探究的精神及其成果,带给与会者耳目一新的感受,发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