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开展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教学沙龙分享教学经验

发布时间:2017-12-18   |  发布人:张文卿   |  作  者:


1213日下午,题为“基于混合式教学的网络课程设计”的教学沙龙在我校大红炉二楼咖啡吧举行。本次沙龙由教务处主办,鲁泰纺织服装学院承办,我院教师岳松结合所授课程,做了主旨交流。

沙龙上,岳松就我校网络综合教学平台的基础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对在教学过程和课程设计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在总结自身经验的基础上,从五个方面分享了网络课程设计的策略。汇报过程中,同步解答了老师们在操作、维护、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资源管理、教学特色凝练等多方面的问题。

网络教学平台应用之外,岳松还分享了信息化教学过程中,能够提升工作效率,优化教学效果的多种软件工具,与会教师讨论热烈,交流充分,沙龙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贯重视各类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学院承担的思政类课程在我校均较早申请了信息化教改课题立项,经过多学期的实施,已取得了良好成效。我院将不断加强校内交流和校际交流,在各类活动中总结经验、凝练成果,促进教学工作上水平、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