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新时代哲学理论研讨会暨淄博市哲学学会2017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7-12-26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关利平

为深入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哲学理论研讨会暨淄博市哲学学会2017年年会于1222日上午召开,我院郑炳心老师、王丽老师和关利平老师参加了年会。

年会由淄博市哲学学会党支部书记常乐山同志主持。常乐山书记首先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市委党校副校长孙学海同志从祝福年会同仁健康、学好哲学终身受益和期盼淄博哲学学会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发言。

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党总支书记司文秀同志的发言从如何发挥哲学年会的作用展开,她认为哲学年会应该发挥理论先导的作用,应该明确自己的服务方向,应该提升自身素质,不忘学习,不忘创新,提升研究能力。

淄博市哲学学会会员单位欧赛媤美业集团的杜丽雯董事长从哲学角度谈了经营好企业的秘诀,她认为任何事物来源于观察者而不是事物本身,所以凡事应该多从自身找原因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才是根本。

杜吉泽会长发表讲话,他认为作为市社科界第一个党支部,市哲学学会党支部要继续高度重视党的建设,积极发挥党员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放在首位,要加强理论研讨,积极学习并宣讲十九大精神,同时希望年会成员在新时代科技创新、创新驱动方面加强理论研究。

司文秀书记宣布了哲学年会成立党支部的决定,党支部副书记赵树理同志宣读了淄博市哲学年会党支部意见摘要。

淄博市学习十九大报告宣讲团徐国旗团长围绕毛泽东的新中国、邓小平的新时期和习近平的新时代三个方面为大家作报告。

淄博职业学院原副书记秦志昌从哲学角度探讨幸福,认为幸福人生应该是自己幸福生活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幸福地生活。

市委党校原校长助理李居洋做了题为新时代哲学思考的发言,阐述了中国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原程,他认为我们生活在历史上最幸福的时代,要时刻牢记初心,永远站在最广大人民的一边,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2017年淄博哲学年会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使参会者在心情愉悦中收获了很多知识,同时也为参会者提供更多了学术和信息交流的机会。参加2017年淄博哲学年会,对老师们进一步开阔视野,准确把握理论前沿以及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都起到了重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