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9   |  发布人:张文卿   |  作  者:刘芳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执教能力和教学水平,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马克思主义理论系于10月26日下午和12月2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青年教师讲课活动。刘芳、张文卿、王光辉、李晓培四位青年博士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向全系教师进行了讲课展示。

刘芳老师从物质决定意识和意识对物质的反作用两个方面讲述了物质和意识的辩证关系;



张文卿老师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关于共产主义的理论,主要探讨了在共产主义理论中,马克思到底关注什么这一问题;



王光辉老师围绕世界的本原问题讲述了古希腊朴素唯物主义思想;



李晓培老师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解释了实践在认识中的决定作用



在点评环节,老师们各抒己见,对青年教师的讲课给予积极的肯定,同时,从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方法手段的运用、教学过程的掌控、教学效果的感染力等方面进行了指导。系主任温立武老师特别指出,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活动是提升青年教师执教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一环,在此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能够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老教师们也获益颇多。青年教师讲课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院、学校以及省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有利于加强老师们之间关于教学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