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民教授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9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15日下午,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上,我院孙民教授作了题为“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性”的报告。

孙民讲解了历史唯物主义的定义、科学性及意义,提出历史唯物主义是自我实践的、历史的、批判的和超越的科学,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具有实践维度、批判维度、超越性维度,“没有马克思,就没有未来”。



交流发言中,领导们一致认为,要原汁原味阅读马克思主义原著,学懂弄通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找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根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指出,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历史唯物主义是科学,是人类历史发展的一般规律、科学规律。我们要在认真学习掌握本次专题辅导报告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自学,读原著、悟原理,把问题弄明白,把理论学习透,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维护好师生利益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