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连续4年被学校评为科研与学科建设单项优秀

发布时间:2018-01-20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近日,学校下发《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山东理工大学 关于表彰2017年度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鲁理工大党发〔20186),对在2017年较好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在被表彰的2017年度学院单项考核优秀奖获奖单位中,我院科研与学科建设被评为单项优秀。这是我院在2014-2017年度学院4年任期考核中,第四次被评为优秀,充分显示了我院科研与学科建设的成就。

近年来,在学校的支持下,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下,我院紧紧围绕学校一精神”“一规划的目标任务,细化责任、狠抓落实、精准发力,在教育教学、人才与师资队伍、理论研究与理论宣传、学科建设、服务社会与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2016年入选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并被学校确定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培育学科,2018年初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三个二级硕士学位点升格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科研与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有力支撑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开展与教学水平的提升,科研与学科对教学的支撑作用日益显现。

2017年度,学校共有14个学院获得单项考核优秀奖,我院与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学院等四个学院一起获得科研与学科建设单项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