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获批升级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

发布时间:2018-04-03   |  发布人:张永伟   |  作  者:

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获批升级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院申报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功获批升级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实现了我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重大突破。

据悉,此次学位授权审核改变了过去以分配数量指标为主的审核方式,更加突出质量在审核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补短板强弱项,着重解决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存在的区域不平衡、边疆民族地区比较薄弱、对行业支撑还存在空白等突出问题,坚持稳中求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此次,山东省共新增3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9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山东省共推出4家,最终成功获批3家,即中国海洋大学、济南大学和我院。

目前,我院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学科发展现状梳理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借此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成功获批的契机,下一步,我院将集中发挥学科建设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术水平和增强办学实力中的关键作用,为未来成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