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04   |  发布人:刘芹   |  作  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和交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经验,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内涵式发展,2018330日至4月1日在济南召开了“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端论坛”。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专业委员会、山东财经大学主办,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参加论坛的有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80多名专家学者,我院教师刘芹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结合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总结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经验,研讨十九大精神如何有机融入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关系等问题。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雷声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向军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博士生导师张荣华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马永庆教授作了专题报告,我省高校的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着论坛主题做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