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一级学科建设重点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10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刘芹

近日,由我院牵头,联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申报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批博士一级学科建设重点项目。为推进项目建设工作顺利开展,49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学院领导和联合共建学院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分管学科建设工作的负责人,以及材料撰写组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根据《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学科亮点发展计划项目建设方案》安排,认真对照建设条件要求,梳理学科现状,明确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安排部署项目推进各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做了重要讲话,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一级学科建设作为学院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也要把共建工作作为学院重要工作之一加以推进,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规划,不懈努力,扎实推进,确保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一级学科建设目标的实现。他指出,一要做到目标聚焦,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一级学科建设作为学院工作的重要目标;二要做到学科聚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要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来规划方向、汇聚人才、产出成果,共建学院也要鼓励老师形成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关联度强的成果;三要做到制度聚焦,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政策,把广大教师的积极性集中到完成和达到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要求的各项要素和指标上来。四要资源聚焦,在人力、财力等各项资源的使用上,重点保证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一级学科建设的需要;五是对标先进,认真考察学习对标先进学校的经验,奋起直追,努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六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一级学科建设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对症施策,重点解决学科带头人、学术队伍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七是特色发展,统筹规划,凝练特色学科方向,力求形成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