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24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为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搭建全国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成长的高水平对话平台,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和南京师范大学主办,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全国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高峰论坛”于421-22日在南京开幕。我院傅安玲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尚洪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主任蒋旭东,《学术论坛》杂志社社长林智荣分别致辞。《江海学刊》杂志社总编辑韩璞庚,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明理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跃教授,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建超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等进行主旨发言。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鲍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龚先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仙娥、东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春林等近20位学者进行大会发言。

第二天,学者们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分别围绕马克思的思想及对人类的贡献、马克思主义与21世纪的中国新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的地位、马克思的世界历史理论和习近平全球治理思想研究、马克思的共同体思想和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研究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与会学者表示,这次高峰论坛适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所以,论坛把“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这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搭建全国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成长的高水平对话平台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