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开展研讨新教材,集体备课重大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1   |  发布人:张文卿   |  作  者:关利平


2018年5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系组织全体教师在系办公室开展研讨新教材集体备课重大教研活动。

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新教材一直到开学后的第七周开始下发使用新教材在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订,这给任课教师的教学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发挥集体的力量,集中研讨新教材,加强集体备课分工制作课件等工作成为重中之重。时间紧任务重,教研室主任温立武老师高度重视,多次与相关老师进行交流沟通,商讨对策。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在5月10日下午再次召开研讨新教材集体备课重大教研活动。

温立武主任首先强调了此次备课会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在授课时要严格按照新教材的内容体系进行讲解,要理论联系实际,新教材的最新内容真正吃透、讲透真正进入学生头脑。同时,对于分工制作课件、加强信息化教学等工作也作出了具体部署。

许东波老师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精神,大家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考核方式改革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教研活动是在授课中期召开的一次重要教研活动,对于统一任课教师的思想明确工作重点,调动教师积极性,增强教学的实效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