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15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512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鲁东大学主办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系列论坛、山东社科论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在烟台开幕。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中共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少宁致欢迎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介绍山东社科论坛有关情况,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代表省委宣传部讲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主持开幕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二级调研员张汝金,烟台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革非,鲁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明珍,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出席开幕式。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兼哲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郝立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杨凤城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李庆刚教授,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金卫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继文教授,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泰山学者李安增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士海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先后作主题报告,从各自学科领域,深刻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解和深刻认识。



我院孙民教授、王在亮博士应邀参加了研讨会。孙民教授应邀在小组讨论会上就“唯物史观视阈中的美丽中国建设”作了发言。



孙民教授从美丽中国建设的思想境界、制度自信以及历史逻辑阐释了“美丽中国建设”的现实基础。美丽中国建设具有强大的支撑,术语创新是美丽中国的直接现实,文化精神是美丽中国的思想基因,实践优先、开放创造是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保证。美丽中国建设的价值意蕴体现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及开启了人类新文明的生成。美丽中国建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代中国唯物史观创新的理论与实践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