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走进文学院、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7   |  发布人:张永伟   |  作  者:张乐乐

聚焦两会——走进文学院、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要义。我院研究生政宣讲团受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鲁泰纺织服装学院的邀请,于5月12日上午八点半在一号教学楼417教室为两个学院的65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新思想引领新发展 新举措助推新征程》的宣讲。

此次宣讲的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张乐乐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包晓娟。包晓娟就今年两会召开的背景及此次两会的重要性作了解析和说明;然后,针对报告的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和“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前两部分与在座学生进行的共同交流学习。


随后,张乐乐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展开了分析重点分析了以下四个方面。首先,根据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以及我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题会议》等重要举措和会议精神,分析说明了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次,从国家和学校两个层面分析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助推实现制造强国和培育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再次,结合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契机,务必要坚定新时代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国策,确保我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最后,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自己的理解和思考,对乡村振兴战略从提出背景、乡村发展现状及振兴途径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此次宣讲主题突出、纲目清晰、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宣讲过程气氛非常活跃,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通过此次宣讲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鲁泰纺织服装学院的学生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总体的把握以及对新时代、新征程也有了自己的新理解和新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