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在我校分会场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新教材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7   |  发布人:张文卿   |  作  者:

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使用视频培训会开班仪式在北京召开。我院在鸿远楼618学术报告厅设置了培训分会场。副校长张祥云学院部分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了开班式,聆听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动员讲话。分会场开班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西锋主持。

张祥云在开班式开始前要求我院按照此次培训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并希望培训老师要珍惜机会,严守要求,认真对待;要通过培训学有所成,切实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

开班式上,陈宝生强调,要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切实推进“三进”工作取得实效。一是从时间上确保进入,从学习讲话原文、到教材读本、再到学科理论,这既是过程也是阶段,要持续不断坚持下去,做到过程和阶段相统一。二是在空间上确保进入,占领、珍惜、用好课堂主阵地,实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做到范围和状态相统一。三是在方法上确保进入,既熟练应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又创新话语体系和教学体系,让教材真正活起来,做到作用和效果相统一。四是在工作上确保进入,要把马工程重点教材、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三进”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做到使命和责任相统一。五是在思想上确保进入,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高度,带着立场、情感、温度来统筹推进“三进”工作,做到感情和行动相统一。

我校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工作,为了确保达到较好的培训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指派专人负责,提前做好我校分会场的网络调试工作,认真组织任课教师参加培训。我院教师主动报名、积极参与,表示将把此次培训作为正确把握新教材内容和理念,更好的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的一次宝贵机会,认真学习领会,指导教学实践。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宣部指导、教育部主办,主要采用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全国主会场设在北京,省会城市设省分会场,各高校设学校分会场,全国共有66365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开班式后,我思政课教师将于5月14日至19日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为期6天的网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