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现场指导思政课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8-07-21   |  发布人:张文卿   |  作  者:张慎霞、朱阿丽



入伏第一周,山东各地迎来新一轮高温天气。7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西副院长房晓军一行身浴热浪实践教学现场进行指导,首先张店区房镇的董家村看望鲁泰纺织服装学院“青年行”和“衣旅”团队的实践学生。同学们正在辅导孩子们绘画他们利用自己的特长边角料做了一些精致布兜、布袋等,里面放上寄语励志的话,奖励孩子们。董家村的工作人员说,村民们都踊跃为自己的孩子报名参加该辅导班。刘西书记房晓军副院长嘱咐同学们要有耐心、要考虑到孩子们年龄的差距。

之后张店区卫固镇黑铁山看望机械工程学院黑铁山红色文化调研团的同学们。该团队前期认真学习了黑铁山红色文化相关知识,黑铁山红色景区为游客义务讲解,同时进行黑铁山红色文化发展现状的调研。针对同学们对黑铁山红色文化不太熟悉的现状,房晓军副院长联系原老村长同学们进行培训,也是同学们上一堂革命传统和文化的教育课。当天烈日当头、高温酷暑,刘西锋书记提醒同学们注意防暑及路上安全。

7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建民一行冒着酷暑,到周村区元宝湾社区指导慰问在那参加暑假社会实践的学生,并参加元宝湾实验教学基地挂牌揭幕仪式。

周村区地方政府非常重视这次挂牌仪式,区宣传部儒商办葛思绪主席、大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德江等一行人参加了揭幕仪式,并愉快地座谈。李建民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实践教学的意义和宗旨。走出象牙塔的学生们勤奋踏实的社会实践,亦得到了社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