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教授李先伦博士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精要介绍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11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潘国廷 摄影:范卫波

8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听取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校领导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出席,其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http://lgwindow.sdu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b6/5b/a03e1b864e03b2058b266bbe627b/6777c27f-fabd-4b01-bffa-ca24b61a1c5f.jpg

学习会上,我院副教授李先伦博士作了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精要介绍”的辅导报告,详细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出版背景、内容结构、突出亮点、重要意义,认为书中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方法论,蕴含着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洋溢着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高度自信。

http://lgwindow.sdu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b6/5b/a03e1b864e03b2058b266bbe627b/65c9730d-acf3-4056-a6bd-2e7fe845bff5.jpg

在交流发言环节,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既有顶天的理想信念、革命精神,高瞻远瞩的视野和博大宽广的情怀,又有立地的工作思路,扎根人民的工作实践方法,彼此融会贯通、有机连接、相互支撑,给我们明确了原则,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科学思想体系,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坚持党的领导,大力提升办学质量,突出服务需求导向,用好用足深化改革动力,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认真思考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当中的具体问题,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开花结果,不断开创我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http://lgwindow.sdu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b6/5b/a03e1b864e03b2058b266bbe627b/d43ea05e-bfa2-4793-a41e-0aa01f409431.jpg

吕传毅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全面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人格魅力,是深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习总书记在多年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且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善于继承归纳各类优秀思想,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广泛、内涵丰富、论述深刻,引经据典、生动鲜活,每一段话都指向明确、极具感染力,读起来令我们感悟深刻、深受教育。

吕传毅强调,年初,学校印发了《2018年政治理论学习要点》,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天,在中心组成员前期充分自学的基础上,本次辅导讨论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理解,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了“两个维护”的意志决心。中心组成员既要全面学、深入学,学习掌握习总书记关于政治、经济、文化等治国理政方方面面的思想和理念,学习掌握书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又要有针对性地学、结合实际学,重点学习掌握、透彻理解习近平教育思想等内容。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