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7-28   |  发布人:刘芹   |  作  者:


      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会于2018723日起在曲阜市召开。本次会议是由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主办,参加会议的有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全体会员,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任课教师等一百多人。我院张霞、刘芹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届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周向军教授向大会作研究会工作总结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章程》,会议选举产生了研究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理事会,周向军教授当选为会长,李安增、张士海、张福记、杨素群、陈德金、刘振光教授等当选为副会长,我院张霞教师当选为常务理事,赵金鹏、温立武、刘芹三位老师当选为理事。

会议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进行了研讨,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李安增教授、山东大学张士海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徐稳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曹胜教授、山东财经大学赵付科教授等专家分别作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还就新版《概论》《纲要》课教材的教学与研究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